close

  作為一個普通的企業經營者,我認為誠實守信是經商的根本,人無信不立,這在商業活動當中尤為重要。
  十多年之前我剛開始創業的時候,公司裡面只有兩個業務員,面對青島威海煙臺這麼大的化工黏合劑市場需求,僅僅靠兩個業務員跑真的是非常困難,所以在創業之初,我經常也會假扮業務員去跑業務。
  有一次我到一個鄉鎮拜訪客戶,說好的跟客戶上午8點見面,但我在前一天下午就坐車來到了這個鄉鎮,雖然如此,後來還是發現我所要去的地方不僅是在一個偏遠的山村裡,而且沒有長途客車。
  沒辦法,第二天我凌晨4點多鐘就開始步行走向那個偏遠的小山村,經過將近4個小時的跋涉,差點崴了腳,走破了鞋,終於到了這個工廠,當工廠負責人看到我自己步行走過來的時候,非常感動,當即與我簽訂了全年的供銷合同,又過了一段時間,他發現我並不是業務員,而是公司老總時,更是非常驚訝。
  雖然十幾年過去了,但是現在回憶起來,很多事情仍是歷歷在目,既然跟客戶約定了要在第二天8點鐘見面,那就不論多麼困難都要踐行自己的諾言,不論生意能否談成,都要有誠信意識。
  一路十多年走過來,我的公司也越做越大,人員在變多,經營範圍也在拓寬,但是那種誠信的本色絲毫沒有改變,因為在我看來,一旦誠信喪失,生意也就不會成功。本報記者 薑寧 整理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走4小時山路,只為準時見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65qozd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