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投無路的型式:走向卡奴 走投無路的型式有前科自己都不知道的人據我個人觀察,很多走到絕路的人有幾個特徵: 1. 初次到台北工作卻沒有一技之長。 2. 租了房子繳了押金卻只有找到保全的工作。 3. 自己有前科卻不知道。 4. 還要照顧額外不能?酒店經紀菪D的親人。 保全警衛因為工作時間長(12 小時),作息又不正常(三班輪一天睡白天一天睡晚上),薪水低,流動率非常大,但有一個非常重大的關鍵是「不可以有前科」,所以在很多的情況下,一有人來應?新成屋x,上完基本訓練課程,確定資料無誤後,馬上發製服上班去了! 12小時是很長的工作時間,就算在半夜,哪種等待下班的感覺是非常痛苦的,所以通常第一個月的適應期,不管在家裏睡多久,都會有睡眠不足的問題,。 室內裝潢 在我當保全督導員過程中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通知一個已經習慣這樣工作模式卻再也不能來上班的人,「明天不用來了,因為你的報告下來了,上面註明你有前科,不能當保全人員」! 接著這人就領著這些已經被七扣八扣(穿過的西裝褲是不能退 資產管理公司的)小錢,持續面對一次次找不到工作的窘境! 萬一如果又刷卡買了新傢俱,這樣就構成三種壓力與負擔(體力精神不繼加上憂慮與卡債壓力)。 如果是高齡又沒有電腦,到處碰壁又找不到工作,沒有朋友也找不到聊天,也不知到台北有甚麼求救單位, 如果又不懂 找房子得把自己奉獻給上帝的話,很有可能以燒炭自殺結束自己的一生。 找不到工作的人找不到工作的人,心理會有很大壓力,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的理想,我舉一個例子來說明,小陳是流浪教師,迫於經濟壓力到我曾經任職的保全公司應徵當保全人員,當他說明他現在有在準備?買屋玫隋珖?我幫他安排到一棟商業大樓的夜間中控室去上大夜班,我跟他說,我幾乎每個禮拜晚上都會夜間督導,任何被我抓到執勤服裝不整態度渙散的人,馬上調到中正紀念堂去吹風,一年後小陳考上公務人員,多次請我吃飯!小陳跟我說如果當初連保全人員工作都沒找到,光是每一年考不上的壓力就可以把?酒店打工L逼瘋。但我也感謝他,在那一年,我沒有接受到客訴,甚至不用墊錢調班,也不需要去親自代班(保全人員喝醉酒或生病)。 被低估的債務人心理壓力心理壓力過大,任何人都可能被壓垮! 有一次小花半夜打電話給我(哪時我未婚也沒有女朋友),說他心情不好想找我聊聊,我想你這個號稱十幾張證照的女強人要 好房網找我做甚麼?結果我就去了,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他有接近100萬的卡債,小花一不去夜店, 二不上卡拉OK,一直很迷信補習與考證照,我們也是在補英語時候認識,但因為追求小花的人太多,加上我也不喜歡被當成平凡人,所以我也沒有進一步追求她,當然也有可能因為她一直在換工作,要學的東西太多,沒有空談戀愛吧!(做過記者,主播,編輯與券商業務員 結婚) 結果她說著說著,竟然說她想自殺! 我很關心地問她,說真的還說假的!她說:真的! 我就跟她說「100萬不會很多,不然我找幾個人一起幫你出!」。 她笑笑說「我連自己親人都沒開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融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65qozd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